去年的 7/13 來到了這裡,過沒多久海棠就來了。過了一年,今年的差不多這個時間,颱風也來了。過了一年,怎麼差不多呢?

老闆出國回來了,他出國的這段期間,我啥事也沒做到。講難聽一點,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一個研究生居然不知道自己該做些啥事,還領著計劃的錢,這就是老闆口中沒有職業道德的研究生吧?

這陣子陷入了一種迷思。長久以來習慣了技術性的工作,不管是系統或是程式都是。研究生的角色有點轉換,不單單是處理技術性質的學問,而是處在「研究」的定位。整合、分析、文獻探討…等,研究生是努力的在這個領域中,以有系統的研究方式來完成一個研究專題。其中包含許多技術性與非技術性的內容,老闆不見得會非常要求,就靠自己了,這點我倒是做的很差啊!

過去這陣子的專注力也變的很差。牽拖一點,做的事情沒有辦法引起共嗚。但誰也知道這只是藉口,不夠投入才沒有共嗚。總而言之,該醒醒啦!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