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大伙們去聽了這場演講,現場幾大名嘴,戴晨志博士,名作家吳若權先生,還有黑人(陳建州先生)及感恩基金會的執行長(應該是吧?),精采程度是可以預期的。

「感恩」是慈濟人最常掛在嘴邊的,這場演講又是在慈濟大學裡辦的,其實,就像是早年讀陳之藩的「謝天」一樣,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只好謝天。對於每分每秒,都是值得感恩的,不管任何的人事物都是。

長久以來,一直沒啥人文素養,一直想要培養也不知道怎麼培養。有趣的是,我的藉口都是說「我是技術人員」「我是工程人員」,然而,許多文章寫的好,及富人文氣息素養的大師,背景卻都是理工的。

我也來感恩好了,看看除了能培養事事感恩的習慣之外,也培養一些氣質。

我與吳若權先生的合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