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忘了跟老媽在聊什麼,好像說到我們都不太常出去走走,聊著聊著就聊到了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因為老媽對九二一的印象是恐懼的,所以我不敢找老媽一起去,不然其實我是很想去那裡晃晃的。沒想到老媽竟然主動說要去~

出門前沒有特別再找地圖,印象中它就在霧峰以前光復國中。所以憑著印象很快就找到啦!

它是屬於國立自科學博物館的一個園區,原本是光復國中,因為車籠埔斷層經過,在九二一當時受創嚴重,操場甚至被抬升,造成地表上明顯的破壞。也因此將這些景觀保留,除了當成活生生大自然的教材,也讓我們對於自然界的力量有所警惕。

園區內有好幾個館,只要買好票(成人50,還蠻ok的),沿著規畫好的參觀路徑,就可以好好的把地球科學再重頭復習一次 XD。館內從地球的構造講起,解釋地震啦、斷層啦等等的成因。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好幾個團體參觀,跟著走還有解說園詳細解說唷~

 

老媽站的地方(正後方)就是有名的車籠埔斷層。

 

剛才館內那堆土延伸出來就是操場,因為斷層經過,被抬升破壞的跑道,足以見到地震的威力。

 

正對著小朋友們認真解說的解說員。

 

被震壞的教室。

 

被震壞,鋼筋裸露的柱子,在旁邊一點的地方有解釋這種舊的柱子為什麼承受不了這樣子的力量,以及如何提升抗震強度等等。

 

這應該是很多人,對於自己就讀國中小的教室的印象吧(至少我讀的竹山國小就是)。長長的一棟,三層樓,非常的不耐震(竹山國小那一棟也是像這樣倒下)。園區用很大的棚架把這些建築都保護起來(還有樹唷~)

 

這是原本的校門口,跟剛才那棟是同一棟。

 

仍然一秒一秒跳著的時間,十年就這麼過去了。

 

還沒逛完就被請出來了,哈哈。室內部份只開放到五點,因為我們太晚去了,所以很多東西沒看到,如果想來的朋友可以早一點來,好好的來一趟學習之旅,帶著小朋友來趟教學之旅也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