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n 08 Sun 2006 17:42
  • 耐心

最近在趕著作業,突然發現我沒有以前那種耐心了。

剛開始學 C++ 的時候,常有不服輸的心理,可以為了簡單的幾題,就耗上大半天、甚至是一整夜的時間,就不停的 coding,debug,算是興趣嗎?算吧~就是一種心態,覺得怎麼可能寫不出來,怎麼可以寫不好,寫不出來就覺得睡不著吃不好一樣,整天想著怎麼寫,上廁所也想,吃飯也想,睡覺也想。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1 Sun 2006 17:36
  • 2006

2006年了耶~
這個學期也快過了,在研究所的第一個學期,啥事也沒做到,還發現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都在退化中。究竟是不是學生當太久了呢?亮哥一直問我有沒有打算繼續念博士班,哇咧,再念下去就真的是學生當了大半輩子了。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年底到了,從七月中就來到這裡,卻有一種尚未適應的感覺。

忘了在哪看過一篇文章,類似說如何念好研究所之類的文章,裡面提到,研究所跟大學上的課目標是不一樣的,大學是以廣泛的學習為主,而研究所是以拿學位、完成碩士論文為主,因此,研究所修的課主要應針對研究所需而修,畢竟想要兩年畢業的話,是沒有太多時間的。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8 Tue 2005 00:49
  • 感受

看著老同學的婚紗照,覺得自己太不長進了一點,哈哈!其實在台南的日子,不管是在資源,在工管,在服務團,所有的點點滴滴都還是記憶深刻。雖然沒有跟老朋友們聯絡,但是也很關心他們的消息。祝福工頭、祝福采薇,還有我漏掉成家立業的老朋友們~

回頭想想自己,更該要加把勁了~前陣子不太能接受醫學資訊得用 Access 搞資訊系統的做法。但是想想,以後,老闆如果叫你用什麼,建議歸建議,老闆堅持的話又有什麼辦法呢?如果老媽要我進慈濟志業體工作,那麼就是得容入這套系統,不是嗎?就當做是學習另一種自己從來都不碰的東西罷了。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8 Sat 2005 01:59
  • 迷思

來到醫資所之後,突然間發現,不曉得是自己太過於主觀,還是真的如我想像,
這裡有不少東西衝擊著我的想法。
可能之前跟小甘是做 LRP 的東西,習慣了使用 Linux 及 Free Software 建構及開發,也可能是小明道的資源不算豐富,因此投入了自由軟體及開放源碼的懷抱,結果來到這裡,才發現,噢,天啊~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