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編譯 kdrive 時,出現了 check_fs_register_fpe_functions 這個錯,而且是在最後要連結出執行檔時。

Google 了一下,在編 libXfont 時,不能 --disable-fc。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全文來自這裡,轉了一份過來這裡。

實在是太讚了!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發現 Scratchbox 時,就看到它標榜著「CPU Transparency」的功能,可以讓 cross-compile
模擬成 native compile,又不會減低太多編譯上的效率。基於這點,這幾天很快樂的打算用它來建構一
個 ARM 的系統。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xGTK-2.8.8 中,預設是 --enable-unicode,但是很奇怪的,configure --enable-unicode 之後,在 setup.h 裡面並不會
#define HAVE_WCSTOULL,結果導致使用 wxString 中的 ToLongLong 一直沒辦法法轉成 64 bits 的長整數。但是如
果是以 configure --disable-unicode,則 #define HAVE_STRTOULL。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xrandr 這個工具可以讓我們得知解析度、各個 output 的狀態(前提是驅動必須支援)。

在 shell script 中,常常針對 xrandr 的輸出去做文字的處理,來判斷現在的解析度、輸出裝置等等,但如果是從 C 程式呢?
一直用外部命令呼叫,或是 popen 等等,好像不是很好的方式。這點可以參考 xrandr.c 得到一個大概。它主要是透過 Xrandr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