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有一句很讚的話了,收錄如下:
「所有騙子的第一個共同特徵就是時尚單字跟專業術語記得特別多…像鵝肝醬 / 質子刀 / 節能減碳 / 3D四核心…」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年底的英文口試,打算平常時找些口語化的英文來聽。本來想買書的,有些都有附英文對話的 CD,後來想想,線上其實有很多這類的節目可以收聽。有鑑於英文的程度實在是好不到哪去,聽什麼 ICRT、CNN、BBC 之類的大概只會想睡而已,所以找了高中時代的好朋友空中英語教室。

Google 了之後,發現可以直接使用 gmplayer 收聽!先安裝 mplayer 之後,使用以下指令: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以用指令 dpkg-query 來查詢,再配合其他文字處理器,如 awk 來讓顯示更人性化。(Google 大神教的~)

dpkg-query -W --showformat='${Installed-Size} ${Package}\n' | sort -n | awk '{printf "%.3f MB\t%s\n", $1/(1024), $0}'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前陣子轟轟烈烈的搬家之後,最近在老媽的努力下,總算是收拾到了一個段落(我都在偷懶…)
晚上收著自己的東西,看到了一整箱的信件,不禁想到了許多以前的事。突然發現,我以前還蠻愛寫信的耶~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離職的朋友,他的 MSN 暱稱有著這麼一句話:「找不到重點幹的主管,我們稱他為『全方位』主管;點子很多,執行力很弱的主管,我們稱他為『梅花鹿』…你看過全方位的梅花鹿嗎?…」
這句話真是太讚了!中肯,命中要害!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