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應該是來花蓮之後,才接觸到 Code::Blocks 這個好用的 IDE。不過那時的 Code::Blocks 才剛開始發展,有許多功能不足及  bug ,因為它是一個功能強大的 C/C++ 整合開發環境,在後來 C/C++ 愈寫愈少的情形下,逐漸淡忘了它。

最近又開始寫著程式,有經理的 winsock 程式要寫,小許的密碼學也要實作,自己的 WSN 也要寫模擬程式,在用來用去各 IDE 之後,都不太順手。其實並非不順手,只是 Code::Blocks 的一些功能讓我無法忘懷~比如說,它有個「Source code formatter」的外掛,讓我不管拿到什麼樣縮排(甚至是沒有縮排的程式),都能馬上排成我習慣的縮排方式。又它支援多種編譯器,也是為人津津樂道的事。以前用習慣了 Visual C++ 6.0,後來覺得不能對它產生依賴(講白了,名不正言不順啊!),因此改用了 Mingw,但是因為開始寫 wxWidget 的程式,發現 Mingw 在編譯速度有點慢,產生的執行檔稍為大了點的情形下,便嚐試使用 Visual C++ 2005 Express Edition + Microsoft Platform SDK for Windows Server 2003 的組合,這時的 Code::Blocks 就成功的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

之後再陸陸續續的好好介紹這套 IDE ~因為,玩它玩上癮了,明天要 meeting 的論文還沒有看完…

感恩這麼多好用的工具,感恩這麼多人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