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研究所推甄陸陸續續放榜了,
不管是初試還是複試,都開始有結果了。

其實太沒有經驗了,推甄是很固定的事,而我卻不知道要提早準備。
推甄真的是比四年下來的累積,
並不是短時間內可以準備出來的。

明明四年來拉拉雜雜的做了不少雜事,
卻在準備書面資料時有江郎才盡的感慨,真正體會什麼叫做「書到用時方恨少」。
看著亂無章法整理出來的備審資料,心虛的咧,
如果我是審查老師,打死也不會收一個書面資料都整理的亂七八糟的學生。

整理的過程也是一次的成長,熊熊不知道自己花的時間都去哪裡了。
也熊熊發現原來自己雖然感覺上做了不少東西,
要講說很有系統的倒是沒有,也不覺得做了之後會更了競爭力,
只是更顯得自己的渺小。

在送長庚跟東華的最後一天前晚,還跟牛寫到要死要活,寫到二個人都快昏過去了,
內容當然不知所云。在那種情況下還寫的出好文章,當初就去當作家了。
後來再送慈濟跟中正時稍稍好了些,至少印的漂亮一點,而且整理的比較清楚一點。

說起決定推甄的學校,還蠻有趣的,其實我自己目標不低(這大概就是眼高手低的通病吧?)
當初還很大話的說只推國立的,而且要中字輩的學校以上,
因此給自己成大、中山、中央、中正的目標。
後來跟老爹聊天聊天,而且那時又看到新聞,剛好是報長庚資管所有人得到VoIP的啥獎來著的,
突然興起看看長庚的念頭,一看之下覺得還蠻吸引人的,學費在私校中其實算很便宜了,
反正學生嘛,也不會管啥師資或是潛力口碑之類的考量。
因此又覺得要報長庚資管。

有趣的事還沒結束,老爹那陣子一直在看大愛劇場,看著看著突然想到說,慈濟有沒有研究所可以念的呢?
看來看去,看到有個叫醫學資訊研究所,想說老媽老姐都是慈濟人,應該不會反對我去念吧?
又想說在東部的研究所大概沒幾個人去報,像我這種沒啥競爭力的,
搞不好可以拗上,因此連東華也找一找,結果東華是資工所,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報了。

反倒是因為自己嚇自己,再加上犯了全天下人都會犯的錯誤,就是懶惰,
成大、中山跟中央就因準備不足而沒有報到。

不過事實證明,成大中山中央沒報也好。中正的初試成績公佈之後,
就差了最低標準六分還七分,就算到最低標準去面試大概也是很慘。
長庚也是,不過還算值得安慰的,只差了零點六分,帳面上好看多了。

神奇的反而是東華跟慈濟,東部人好像比較大好人,
這兩所學校都有機會去面試,只是,

要從彰化到花蓮,而且是連兩個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