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研究所推甄陸陸續續放榜了,
不管是初試還是複試,都開始有結果了。

其實太沒有經驗了,推甄是很固定的事,而我卻不知道要提早準備。
推甄真的是比四年下來的累積,
並不是短時間內可以準備出來的。

明明四年來拉拉雜雜的做了不少雜事,
卻在準備書面資料時有江郎才盡的感慨,真正體會什麼叫做「書到用時方恨少」。
看著亂無章法整理出來的備審資料,心虛的咧,
如果我是審查老師,打死也不會收一個書面資料都整理的亂七八糟的學生。

整理的過程也是一次的成長,熊熊不知道自己花的時間都去哪裡了。
也熊熊發現原來自己雖然感覺上做了不少東西,
要講說很有系統的倒是沒有,也不覺得做了之後會更了競爭力,
只是更顯得自己的渺小。

在送長庚跟東華的最後一天前晚,還跟牛寫到要死要活,寫到二個人都快昏過去了,
內容當然不知所云。在那種情況下還寫的出好文章,當初就去當作家了。
後來再送慈濟跟中正時稍稍好了些,至少印的漂亮一點,而且整理的比較清楚一點。

說起決定推甄的學校,還蠻有趣的,其實我自己目標不低(這大概就是眼高手低的通病吧?)
當初還很大話的說只推國立的,而且要中字輩的學校以上,
因此給自己成大、中山、中央、中正的目標。
後來跟老爹聊天聊天,而且那時又看到新聞,剛好是報長庚資管所有人得到VoIP的啥獎來著的,
突然興起看看長庚的念頭,一看之下覺得還蠻吸引人的,學費在私校中其實算很便宜了,
反正學生嘛,也不會管啥師資或是潛力口碑之類的考量。
因此又覺得要報長庚資管。

有趣的事還沒結束,老爹那陣子一直在看大愛劇場,看著看著突然想到說,慈濟有沒有研究所可以念的呢?
看來看去,看到有個叫醫學資訊研究所,想說老媽老姐都是慈濟人,應該不會反對我去念吧?
又想說在東部的研究所大概沒幾個人去報,像我這種沒啥競爭力的,
搞不好可以拗上,因此連東華也找一找,結果東華是資工所,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報了。

反倒是因為自己嚇自己,再加上犯了全天下人都會犯的錯誤,就是懶惰,
成大、中山跟中央就因準備不足而沒有報到。

不過事實證明,成大中山中央沒報也好。中正的初試成績公佈之後,
就差了最低標準六分還七分,就算到最低標準去面試大概也是很慘。
長庚也是,不過還算值得安慰的,只差了零點六分,帳面上好看多了。

神奇的反而是東華跟慈濟,東部人好像比較大好人,
這兩所學校都有機會去面試,只是,

要從彰化到花蓮,而且是連兩個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