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末有一群不怕死的小孩,說要來找鄭店長做專題。根據學長姐的敘述,我找他當指導老師已經是異類中的異類了,沒想到竟然還有小朋友們願意找他,一來就來十一個!三組人馬!這些小朋友們真是對他敬愛有加啊!完全不理會我的「建議」(自己問我建不建議找他,都說不建議了,還找他,不知道是問爽的還是怎樣)

三組之中呢,一組跟輝哥題目相符,一組跟我相符,另一組部份跟我相符。鄭店長就對與我相符題目的那組說,以後有問題可以來找我討論,並且說他們是協助我完成我要做的。所以呢,從上學期期末考完,就給了一些東西要他們試,這時我才開始了解這些小朋友的天才。

這組人呢,有四個,兩男兩女,簡稱學弟甲乙跟學妹丙丁好了。上學期甲丁要來問我他們的期末作業(店長說做完才能回去),結果只有甲來了,設備拿一拿之後,就沒有下落了(我就回家了)。過完年回來,倒是看到其他兩組很認真的來打拼,唯獨甲乙丙丁去當路人了,完全不知道人影在哪。就這麼到開學了。甲乙丙丁第一次出現,因為找不到店長,問我他們要做些什麼,我哪知啊!大學部的專題要做到什麼範圍要看店長啊!如果要幫我,就不要在我會的範圍裡幫我,來幫我搞定電路吧!

於是呢,就說先把寒假要看的 paper 看一看吧!隔幾天 meeting 店長就會要報告了。隔天丙丁就拿著我聽過的一篇(是一位原健所同學報的)來找我,我便帶她們去找原健所的同學,她們就問問問問。後來我跟丙丁一起去找店長,由於甲乙的不出現,店長就派了些工作給丙丁轉交甲乙。結果乙在第二天出現了!拿著我報過的 paper ,劈頭第一句就問我:「學長,這一篇在講什麼?可不可以跟我講一下?」看起來只有前兩頁有畫過的痕跡,我心想當然不可以啦!學著安唐嘴砲的功夫,我也對乙呼攏了一下。

又再隔幾天,乙拿著警報主機,對我劈頭一句:「學長,這個要怎麼操作?可不可以操作給我看?」靠!是你要 demo 給店長看,還是我要 demo 給你看?這時我又安唐上身了,再次呼攏了過去。今天,甲乙一起出現了,因為店長要他們去 demo 了,兩個人抱了設備,甲問說,哪裡有電話?能不能撥外線?一般的內線能不能用?哇咧!設備在你那裡,我是神才會知道!乙說,上次被我把主機 reset 之後,警報聲音就不一樣了…。靠!說明書寫的不算清楚,但多玩個幾次也看的出端倪,當場就把聲音再變回去給他看。

到底是誰幫誰啊?還說店長說「要我們協助學長」?我幹嘛教你我會的,然後拜託你幫我做?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