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大聯盟球季開打的日子愈來愈近,期待的心就愈來愈沸騰,特別今年眾家好手都齊聚一堂,而且民視說「都」會轉播─王建民、郭泓志、曹錦輝及松坂大輔─真是令人期待。

以往有些轉播時段早不早,晚不晚,剛好是人在實驗室的時候,也只好在實驗室裡觀賞。但是上學期末把實驗室的電腦換成 Debian 之後,就得解決在 Debian 上觀看數位電視的問題了。在 google 上找了「Debian Volar」就有一些有用的資訊了,而圓剛的網站上面也放出了 Volar 數位電視棒的 Linux driver,因此支援上應該不是問題。

昨天安裝了一下,很快就搞定了。

首先到圓剛的網站去下載 Volar 數位電視棒的驅動,網站上也有很清楚的說明,大概照著做就行了。在 Debian Etch 上,需要的有 dialog 套件,以及 kernel source 及 gcc 等相關的套件。下載解壓縮之後,執行 scripts 就可以了。執行成功之後,插入 Volar 數位電視棒,透過 dmesg 應該看的到系統抓到這張數位電視棒的記錄。

驅動完成之後,需要先掃瞄頻道。圓剛的網站上說可以使用 dvb-tool,在 Debian Etch 上有 dvb-utils 這個套件,安裝後,將套件中的範例頻率列表複製出來(忘了此檔案放在哪裡了,可使用 dpkg -L dvb-utils | grep tw-Taipei 來尋找)之後,再使用 scan tw-Taipei > somefile ,就可以把掃瞄到的頻道都存下來了!存下來的檔案可以供 xine 或 mplayer 來讀取播放。

我是使用 xine ,但因為頻道中有幾個是數位廣播的,因此把所有頻道都加入播放清單之後,再把不要的刪除即可。

參考文章:Compro U500 on Linux

圖改天再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