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跟光庭還有大象約在東海藝術街吃飯,聊到彼此的生活。大象說他有時會開著電視,明明沒特定看什麼節目,就轉啊轉啊的轉到半夜一兩點,腦袋裡卻回想著很多過去的事。

今天突然有這種感覺了。

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只覺得腦袋空空的,心也空空的。很想找人講些什麼,卻又沒什麼好講。前半年的每星期六,姐姐固定會帶兩隻小朋友回家,雖然說能幫的忙有限,也不是每星期六都在家裡幫忙,但每星期六上完瑜珈課回來,就是一場戰爭。本以為這場戰爭可以結束的,天才的姐夫卻來個保留博士班資格,又跑去上先修班,硬是重啟這場戰爭再一個學期。我不討厭小孩,但不是那種愛小孩愛到自己去找小孩來操自己的人。如果面對小孩一小時,我只有某兩分種會覺得他們可愛,剩下的五十八分鐘都是在磨練我的耐心。雖然老媽說我不在家也沒關係,本來就幫忙不多,但是偶爾就是會問一下,沒事就回家幫忙,她一個人還是會忙不過來會太累,特別是感冒咳嗽流鼻涕一樣要把小隻的掛在身上,哄也哄不入睡。看到這種情形,就算有個人節目也都私下推掉了哪還敢說要去哪裡去哪裡。

星期六被小孩磨耐心,星期天得加班讓程式磨耐心。如同其他的案子,資訊界往往是用傳統產業的生產速度來趕案子。五分鐘吹包子已經不稀奇了,最好吹出來的包子還要香甜可口。案子趕翻天之餘還要照顧不怎麼進入狀況的新同學,當初上工時那種兢兢業業的情形就怎麼沒看到在他身上出現,當初離開公司還帶筆電賴在床上繼續寫,怎麼星期天加班時看到新同學的筆電快樂的在辦公室充電養生。

王大象是看電視看電視,我是看筆電看筆電,在網路上晃啊晃啊看著看過101遍沒有新文章的ptt西斯版跟膜拜01,晃著晃著晃到臉書上看到偉信的婚禮。好久沒跟他聯絡直到今年七夕加入他的msn之後,他很客氣的邀請我去他的婚禮。天曉得我有多想去,看著小辣放上去的婚禮照片,有好多沒有見面的老伙伴們。他很客氣的說在台北的婚禮我這一趟上去看不方便,東跑西跑根本不是問題,以老媽的角度來想是不划算,我不知道友情親情朋友見面聚會還有划算不划算這一回事,蜜蜂婚禮也說不划算,人家都打算幫忙出高鐵票了。也許擔心包出去的禮金收不回來,我在包的時候根本沒想過會回來,反正沒包出去錢也不知道花到哪去了,而且沒有人說要包大包的,我只想去跟朋友們見見面聊聊天,也許之後再也沒機會見面了。礙於星期六家裡固定要開戰,星期天不定時要到公司開戰,搞得自己比董事長還忙,領的比董事長的零頭還少。

有次上英文課時老外問了週末在幹嘛,在我連續三個星期都在baby-sit之後,他balabala講了一堆,反正大意是帶完我姐的小孩之後會不會想要自己生小孩,就當做我誤解了他英文的原意好了,我很認真的跟他說no,心裡面想著每天接觸高時脈的cpu,都沒在機殼裡面的,搞不好精子都死光了,哪裡還生的出來,不過2012之後也差不多了,國家也不差這一個小孩了。

文章打到不知打什麼了,跟王大象一樣的症頭,回想著過去一些事,東點西點的不知道點什麼東西。忘了有次因為什麼事在中山福爾麼莎寫了一些東西,說人活在世上有太多的包袱,只是有趣的事人會自己找包袱來背。我知道很多人會說我現實沒血沒淚,小孩子很可愛長輩是寶不是包袱,得了吧那就是包袱就看背的爽不爽而已。反正講話本來就有好聽跟不好聽,好聽的就叫嘴砲不好聽的就是靠北。在補教人生上演之後有一次爸媽冏很大找了一些補教界的名師上節目,當然還有父母小孩,有個媽媽努力認真的說一定要補習讓小朋友受最好的教育,名師說授業最重要傳道跟解惑還是會有,我看了直說嘴砲,老媽還問什麼叫嘴砲,我說就是出一張嘴到處放砲,騙人家沒去過補習班,最好是上課會跟你講三從四德要捐錢幫助窮苦人家要扶老婆過馬路,沒有綁頭巾喊必勝還要找個人背值星帶甚至是用手代替腳在桌上拍當做踏步還要精神答數相對答數加長答數就不錯了。老師本來就是嘴砲的職業了,這句話應該會引起公憤,不過我不是看不起老師相反地我覺得老師很辛苦。明明一堆人闖紅燈老師還是要跟學生講看到紅燈要停下來,明明選舉就是亂七八糟政黨為大攻擊抹黑老師還是要教學生選賢與能,這不是嘴砲是什麼?但是我們仍需要這樣的嘴砲而不是2x00的名嘴砲們,我們期待有一天老師不再是嘴砲而是事實。

還有七個小時就再度進入全國最大的線上遊戲去體驗人生,這個遊戲叫股市,人生就是賣的漲停買的跌停,人家買的是黑馬我們買的是白馬,因為我們都黑白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