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母親節時,姐姐請我們去清新飯店吃飯,結果因為母親節飯店有送泡湯券,最近又剛好冷了,就跟老媽去泡湯。清新飯店雖然在烏日,但翻過山就是大肚了,因此順便到大肚去晃晃。大肚有一個環保公園,以前是垃圾掩埋場,後來經過整理復育,變成了公園,而且復育蝴蝶好像有成。

 

環保公園裡的還境還蠻不錯的。

 

它裡面有個蝴蝶館,有好幾蝴蝶,好像是在裡面復育吧?

 

結果除了蝴蝶,還有…松鼠(驚!)

 

蝴蝶館旁有個荷花池,好像是生態池之類的吧

 

環保公園不大,繞完之後去吃了午餐。為了消化完再去泡湯,我們繞到了磺溪書院。磺溪書院在磺溪社區,是一個三級古蹟,詳細介紹忘了,裡面好像是供奉著文昌帝君。古蹟的介紹牌子被收到很不顯眼的地方去了,所以我也搞不太清楚它的由來啊啊啊啊~

 

磺溪書院的正門,要從旁邊進去。

 

這應該算是主殿吧?

 

我一直覺得現在的小孩很辛苦,書法鋼琴英文作文都有,不過古代小孩好像也沒比較輕鬆啊啊啊啊~(大學中庸,這不是考大學才有的嗎?)

 

磺溪書院有個類似中庭的地方,感覺跟孔廟有點像?

 

鄉試第一名稱為「解元」,會試第一名稱為「會元」,殿試第一名稱為「狀元」或「殿元」,合稱「三元」。(出自維基百科全書)

 

三級古蹟磺溪書院。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我覺得可以適度放些牌子解釋一下古蹟的內容文化,不然逛出來了一樣不懂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