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元宵節寫這篇感覺有點怪,只是剛好事情都在最近發生。

第一件事是這陣子身體不太舒服,胸口常會莫名疼痛,甚至呼吸也會痛,而且痛到多吸一口氣都沒辦法。如果痛手痛腳痛屁股就算了,痛胸口就會讓人聯想到肺部或是心臟疾病,然後就心神不寧…

第二件事是純純家的長毛腎衰竭,可能快不行了。純純很後悔沒有好好陪牠…

其實,套句上人常講的話,「不知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

之前常常有人問,上人身體不好,如果圓寂了,慈濟該怎麼辦?(這是題外話,只是剛好想到)。仔細想想,真的不知道是上人先往生,還是我們自己先往生?就是無常啊!

但不能因為這樣子就提心吊膽的,也不能因為這樣子就隨隨便便過日子,相反的,因為不知無常何時到來,更要好好把握當下。好好做事,好好生活,好好行孝行善,好好珍惜我們所愛的人,愛我們的人,珍惜所有的所有…

願大家努力認真生活,把握所能把握的當下每一秒~

 

更新:

忘了寫檢查的結果了…Orz

其實那陣子主要是腸胃不舒服,常打呃,沒吃到什麼東西就覺得飽了,但沒多久又餓了,吃了兩口東西又飽了…以為是飲食作息不正常,食道逆流來著的,但是症狀又沒那麼嚴重…後來去看中醫拿腸胃的藥,醫師說有點火氣,飲時作息不正常也有關係。至於胸痛可能是肋間神經痛來著的。

隔天就去胸腔科檢查。之前老媽肺結核,我也要跟著被追縱,檢查結果是正常,所以這次檢查也是正常(才距離三個月…)。一開始醫師是說檢查看看有沒有長什麼,或是局部氣胸之類的,但是都沒有,說我的肺乾乾淨淨的,心臟也很正常(不是心臟科醫師說的…),所以是神經痛肌肉痛,開了止痛跟舒緩內肌肉的藥,還說痛再吃,平常不吃也沒關係…

看完病之後才覺得這樣子搞下去不行,從畢業兵役體檢完,進到小英之後,就再也沒運動過了啊啊啊啊…想當年都還有跑五千加游泳一千的實力~所以看完病的週末就去小學慢跑,結果真是一整個慘啊~十五分鐘的慢跑,就一整個眼花,回到家坐了快半小時才回復正常,不過當晚真是好睡到不行…

說也奇怪,跑完之後三不五十這裡痛那裡痛的情形就好多了,再加上腸胃的治療也有效果了,所以整個人總算是正常多了…

大家要珍惜自己,珍惜身邊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