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今天就是農曆七月初一,所謂的鬼門開。

按照傳統習俗,這個月可是諸事不宜啊!不宜結婚,不宜搬家,不宜出去玩。相信有不少人被告誡:「七月了,騎車要小心一點啊!」(所以其他十一個月可以蛇行飆車就是了?)。許多旅行業者或是婚紗業者也都在這個月會進行降價促銷,畢竟這個月「人」氣沒那麼旺。

其實呢,旅遊降價,婚紗降價,其他的應該降一降才對。因為這個月不宜出門在外,所以客運、台鐵跟高鐵也算是淡季,要降價;因為不宜出門在外,所以去吃飯的人也會比較少,各大吃小吃都算是淡季,建議通通打八五折處理;因為不宜出門,所以沒有人去加油,油價也要降個三五塊才對。看還有什麼該降的降一降好了~

 

七月雖然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但是在台灣畢竟是多元文化,有基督教、天主教、回教等。這些文化應該都有所謂比較不宜這個不宜那個的月份及日子,所以…看什麼該降價的趕快降一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