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推甄上了這裡,在問我找老師的事。

回想當初,把自己侷限住了,就覺得自己是做嵌入式系統,因為對於其他老師的領域計畫,也沒有好好的去理解。其實,除了系統,我還是有其他技術的基礎,可以不用把自己限制住的。

倒不是說現在跟的頭家不好,不過就是從上層軟體寫到底層軟體嘛,再怎樣也是在資訊領域中打滾。但有前車之鑑,還是給了她最深的建議,多找幾次,不要太早就決定。除了接觸老師,也接觸一下研究生,真正了解除了大方向之外,更細節的東西。有時候老師們表達出來的,跟我們所想像的差距很大,而且就以我頭家而言,方向講了,但方法卻層出不窮,常常有神來一筆之做,搞的研二的人仰馬翻。

哈哈,再讓我選一次,搞不好我會換老師呢~換到純寫程式的老師門下,做軟體工程的發展,不像現在軟體要寫,硬體要懂,軟硬通吃的結果發現軟體沒做好,硬體也沒學好,更慘的是還沒有培養出什麼第二專長!

這陣子流行要培養第二專長,很可憐的,我竟然找不到除了資訊以外的興趣!哎哎哎,這真是天大的消息啊,如果有天我在資訊環境混不下去了,可能連賣雞排的能力都沒有了,這還真是嚴重的一件事啊!

這個問題值得在今年好好的想一想。

重點回到學妹身上,還是希望她能夠好好的選一下,就算找不到完全能力相符的,至少找個不要差太多的。什麼是差太多的呢?可樂就是一個例子。她本身學醫管,來這裡以後她頭家叫她用類神經分析心電圖,還要寫個視窗程式當界面。想想自己只是從軟體搞到硬體,算是幸福的了,哈哈!

希望學妹能夠來跟老師們聊個兩三次,一開始先認識全部的老師,再來再針對自己較有興趣的老師們更深入的聊聊,暑假再提早來,到各研究室感受一下氣氛,以及從研究生方面得知較細節的內容。我想這樣子比較不會選了之後才後悔,或是才換老師,那可能都不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