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吳阿伯聊天聊到運動,在研究所還持續在慢跑的我,自從兵役體檢後就荒廢了,更別提進了小英,離開小英直到現在了。之前很認真的在星期六日會去慢跑一下,無奈,體力就是回不來了(鄭老闆曾說過,人過了三十歲就只能維持心肺功能,不會增強)。吳阿伯提到 Vinod 會做一些瑜珈,後來找找資料,大家都說瑜珈不錯啦,剛好看到朝陽推廣中心有開社大的課程,就報名了。十週的課程,一次兩小時,共 1250 加 150 新生報名費,還算 ok。

因為平常沒時間,只能報星期六早上的課,這期有至少六個新手(確定的,其他的都不知道)~本來以為只有我一個男生,後來總共有四個,男生大部份不練瑜珈嗎?哈哈~

課程開始先做了一些暖身動作,裡面有些伸展拉筋的部份。天啊!我的筋真是硬的可以,高中時練國術常拉筋,在膝蓋不彎曲可以把手掌整個貼地,現在快要連腳踝都摸不到了…在我後面的那個正妹就是手掌貼地的那種~

熱身完之後教了三個體位,其實我聽完就忘了名字了,這裡把姿勢的動作記下來,不然忘了想做就沒得做了~

 

第一個是訓練下背的肌肉跟神經的。兩腳併攏,雙手上舉,兩手手指扣在一起,掌心朝頭,手伸直貼近耳朵。吸氣,身體向前彎,吐氣,背要打直(所以下巴要抬起來)。一直彎到跟大腿呈直角(這很難!我的筋太硬啦啦啦),停止,保持直角,扭腰往右轉,盡量伸展,再回到中間,起來。第二次就一樣,只是往左邊伸展。重點在於背要打直,要跟大腿呈直角,要水平左右伸展。

第二個是訓練膝蓋,側腰跟手臂。雙腿張開肩膀兩倍,打直,腳尖朝外(朝左跟朝右),兩手伸直與肩同高,整個人呈大字型。接著身體保持正(腰打直),右膝彎曲,把整個人重心帶到右側(身體一直是正的),膝蓋不能超出腳尖,如果超出腳尖的話,重心會前移,腰就彎了。可以把兩腳再打開一點,就不會超出腳尖。雙手打開時吸氣,吐氣移到右邊,原地吸氣,吐氣時右手沿著右小腿內側(前面)往下滑到腳踝,腰要打直,左手上舉,跟右手呈一直線,頭轉左邊看著左手。停止,右手上來,身體回正,右腳再打直。重點在膝蓋不能超出腳尖,腳尖要朝左右,手打平,上半身要正。

第三個是訓練整個背部,跟肩膀,可以矯正駝背。跪坐在墊子上,腳踝打平,屁股坐在腳跟上。兩手往背後伸直,手指相扣,掌心朝背部,背要打直。兩手往後延伸往上舉,上半身往前彎。下巴抬起來(這樣子可以維持背打直而不會拱起來)。上半身彎到跟地面平行,下巴內收,停止上半身,手臂可以儘量再舉高,停止,再抬起上半身。重點在於利用手臂往後伸把肩膀撐開,背打直。

 

最後做了一些體操,緩和各部份的筋跟肌肉。

 

p.s. 有好幾位正妹,沒有圖~

p.p.s 今天全身酸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