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潘老闆叫冠頭架 Server,一個 ip 對到兩個 domain name,分別再對應到不同的資料夾。也就是說,採用了虛擬主機(伺服器)的做法。因為作業系統採用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它並不像 Windows Server 2000 或 Windows Server 2003,所以設定上有些小技巧。

從 IIS MMC 去設定的話,並沒有辦法直接新增另一個站台。但是可以透過 script 來達成。因此在命令提示字元下,切換到 C:\Inetpub\AdminScripts 底下,使用 adsutil.vbs 來新增。IIS 虛擬伺服器在 IIS metabase 中定義為 W3SVC key。簡單的說,預設伺服器就是 W3SVC/1,第二個就是 W3SVC/2,依此類推。所以,

C:\Inetpub\AdminScripts> adsutil.vbs create_vserv W3SVC/2
C:\Inetpub\AdminScripts> adsutil.vbs copy W3SVC/1 W3SVC/2

第一個指令新增了一個虛擬伺服器,第二個指令則是把預設伺服器的設定值全部複製到新增出來的伺服器。

在新增之後,當然得去重新命名,以區分兩個站台。當然,兩個站台的根目錄也是要區分的,以及其他設定也要適當的調整。原則上這樣子就差不多了,但是,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同一個時間只能有一個站台是啟動的!

 所以啦!要馬兒好,就得讓馬吃草。乖乖的付費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0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吧!

 本文參考 Steven M. Cohn's We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