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家真的是當乾淨的黑手,組了新的電腦給姐用,再把姐的舊電腦整理後給媽用。教老人家用電腦是蠻有趣的一件事,也是另一個親子互動的好機會~(笑)

可能是姐用 Windows 2000 習慣了,換成 XP 之後,希望能跟 2K 一樣,預設登入使用者。從我開始用 XP 以來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設定耶! google 了之後,發現蠻簡單的,可以從「執行」鍵入「control userpasswords2」,就會有使用者管理界面,勾勾選選就行了!

另一個 ADSL 自動連線的問題,大致可使用以下步驟設定:
  1. 先建立 PPPoE 撥號連線,使用 XP 內建的功能即可。這裡假設此連線名稱為「hinet」。
  2. 在「控制台」->「網際連線」裡面,選擇「hinet」,滑鼠右鍵內容,「選項」中的「撥號選項」鈞不打鉤。
  3. 使用「控制台」->「排定的工作」,新增一個排程。排程選擇「C:\WINDOWS\system32\rasphone.exe」。
  4. 「工作執行的方式」選「在您登入時執行」。因為我是打算讓老人家按下電源之後,就進入到登入完成可直接上網的狀態。如果其他需求可以選不同的情形執行。
  5. 帳號密碼記得要輸入。完成後,再對此新增的排程以滑鼠右鍵內容設定。
  6. 在「工作」標籤中的「執行」,改成「C:\WINDOWS\system32\rasphone.exe -d "hinet"」。hinet 當然就是之前建立的PPPoE 連線的名稱,如此一來,系統就會自進以這個連線設定進行連線。依我的需求,「登入後才執行」要打鈎。
  7. 到「設定」把不需要的功能都取消囉!
  8. 重開機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