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台南上蔡長鈞老師的課,好像是個人規畫還個人管理的,忘了。其中有一個星期的課程是「時間管理」。印象很深的,他提到(還是介紹哪個人說的)一個方法,就是:要做的事情規劃,依照輕重緩急規劃為A、B、C、D…如此下去。但是,每天只做 A 跟 B

當時記得老師有解釋過,為何每天只做 A 跟 B,但是忘了。多年後的今天才發現,要規劃出 A 跟 B 是很難的。總是會想說,做完這個要做那個,再來還有什麼跟什麼來著的。每天都有一大堆事情,看似要做,其實最重要的事情不過那兩件,卻容易被其他事情給搞掉了。

這個學期的課很多,多到自己都覺得好笑。也因如此,每天都有「一堆事要做」的感覺。但其實排不出 A、B。這大概就是所有事情仍拖住的原因吧!每件事情都很重要,但是我若無法再區分出其中順序,事情大概就會卡住,不上不下。

當然,我想所謂的 A、B,應該是最重要的兩件主要的事,要完成,而不是一天真的只做這兩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