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鮮人 成功大學板車接送情 特訓考照上路
【東森新聞報 記者杜秋寶/台南報導】

騎著三輪板車也要考駕照?因應即將登場的「板車溫馨接送情」迎新生活動,國立成功大學服務團從6日中午起,一連3天假成大光復校區學生活動中心後側紅磚步道上,進行密集的板車訓練與板車考照,截至下午5時為止,有14人通過板車考照,各獲得一張珍貴的板車駕照,學務處課外指導組主任董旭英教授,則是14名當中唯一通得板車考照的老師。

成大「板車溫馨接送情」的板車,係指臺灣5、60年代期間主要的貨物搬運的交通工具,俗稱三輪車,隨著社會的變遷、交通工具的變革,近年來三輪車已不復多見,對於屬於7年級生的草莓族來說,不只是印象模糊,很多人甚至連看都未曾看過,更甭提說想駕馭它。

6日中午開始,近20名自願擔任「板車溫馨接送情」活動之板車駕駛的學生,在已經有板車駕照之學長教導下,於該校光復校區學生活動中心後側紅磚步道上練習駕駛三輪車,大伙人一邊聽從學長講解板車駕駛要領,一邊反覆練習駕駛技術,學習的項目包括直線行駛、S型彎道駕駛、上下坡及定點停車等等。

雖然練習駕三輪車備極辛苦,但學生們各個樂在其中,問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學習駕駛三輪車?大伙異口同聲表示,板車溫馨接送情在成大已經有33年的悠久傳統,是老學長迎接新生最棒的見面禮,尤其是三輪板車古早味十足,有台灣5、60年代時期的純樸風情,令人有思古之幽情的夢幻情懷。

今年成大「板車溫馨接送情」活動將在11、12日舉行,成大服務團將於大學路後火車站設置總服務站,每天從上午10點起至下午4點止,動用4輛三輪板車,穿梭於後火車站與成功、光復、勝利等校區,幫忙初抵成大的新生搬運行囊,同時亦動員近100位同學在勝利、光復、敬業等學生宿舍成立服務台,提供校園導覽、行李搬運及咨詢服務等等。
==============================================================================
每年總會看到這樣的一則新聞,也總會在台南後火車站看到服務團的新生服務隊。不知道現在改名了沒,哈哈!

新服給我的感受有別於其他活動,特別是,沒有機會參加新服,也沒有機會被學長姐們服務到,但卻接下了51屆的新生服務隊,成為活動負責人。

那年也算是風風雨雨,人力不足,偏偏又想擴大服務。而部長甚至出現了學業問題,而遲遲無法確定人選。活動所有籌備事項都是在暑假進行。對於活動負責人而言,最難熬的莫過於此吧!甚至於,開學時,活動就結束了,那種失落感還真不是普通的重啊!

有機會回去裝新生好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