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工作機常出現怪事,什麼程式都沒改到,SVN 就出現 conflict 的圖示,svn update 沒用,重新 check out 還會出現什麼無法建立檔案的錯誤。重點是,Vista 開機還會自己跑 磁碟檢查。第一個想法是,難道硬碟要掛了嗎?有一大堆資料在裡面啊啊啊啊啊…

但是磁碟檢查修復完又好了,但常常好沒一天,問題又重現了…後來才發現…

 

是 xubuntu 的 S4 搞的鬼!

 

其實不能這麼說啦,是我自己亂搞。我有時會進 xubuntu 去做些東西,會把 Windows 的磁區掛上去(做的東西都放在這個地方),為了省事,弄完後就直接 S4。但是下次開機卻不是進 xubuntu resume,而是進 Vista,這時還沒問題。等到下一次 xubuntu resume 之後,又進 S4,再回到 Vista ,問題就來了。什麼索引遺失有的沒有的情形都出現了。

 

這兩天乖乖的讓 xubuntu 正常關機,就沒有這個情形了。沒事千萬別惡搞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