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現家裡的熱水瓶(大同的,TLK-33S 氣壓式熱水瓶)有點問題,明明壓到底了,出水卻只有一點點。星期六要用的時候,發現真的很嚴重,而且底部也卡了水垢,因此一邊倒檸檬酸粉下去泡,一邊也把上蓋拆起來,打算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上蓋拆下來之後看到了三顆螺絲,轉開之後就可以看到打氣進來的地方。其實氣壓式的構造不太複雜,簡單說就是上層有個塑膠鼓,壓著壓著就以把空氣壓入熱水瓶,再把熱水壓出來。出水很少的原因是一個橡皮墊片破了,因此把空氣壓入瓶內,放手時,空氣又隨之漏掉了。氣壓不足的情形下,出水就很少,甚至是出不了水了。

感覺很單純的一個問題,換掉墊片就可以了。但是,問題來了,去哪裡找這個墊片呢?

這種家電畢竟不像電腦,硬碟、記憶體規格就那樣子,自個兒換一個就好,很好找到零組件。

我在網路上找了大同的 0800 客服電話,打去之後,小姐給我一個服務站的電話,我一聽是台北的,就表明我在台中。她給我了台中服務站的電話(天曉得哪個服務站),打過去之後,我就表明了我要買零件,他問了型號後,說他們那裡沒有,而且我人在太平,有比較近的服務站,所以又給了我一個電話。

打過去之後,接電話的先生說他們沒有在賣零件(前一個先生在裝笑維?),都要送去維修站(台中維修站在復興路跟台中路口),因此給了我維修站的電話,請我問問看。因此我又再次打電話(一直在打電話啊…)。接電話的先生一聽到我說我要買零件,他就說他是一樓門市,維修站在二樓,他不清楚,這個要直接問師傅,很客氣的跟我講了維修站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七點,要請我直接過去。

這時候大概四點多吧,心裡想說換個零件這麼簡單的事(我把事情太簡化了 XD),過去一趟不就得了嗎?結果到了維修站,一樓門市的先生跟我講,維修站沒有人,因為師傅今天請假(啊剛才在電話不會講嗎?)…

跟門市人員確認星期天(5/9)師傅會上班之後,決定星期天再來一趟(非常錯誤的決定!)。昨天(5/9)大概十點半到那邊,他們說師傅出去維修了,我心裡還在想說,找個零件給我就好,我不是不會換,是沒有零件啊~後來才發現──維修站就只有一個師傅負責!他不在就沒戲唱了!哇哩咧…

等到了十一點多,實在是受不了了,因此決定把東西(我只有帶上蓋過去)留在那裡,填單子時,發現要填產品號碼,因為我不是整台熱水瓶帶過去,所以門市人員說,先空著,會請師傅再跟我聯絡。

 

事情還沒結束,因為,從昨天到現在,沒有人跟我聯絡!更絕的是,維修單上竟然沒有他們的電話!(是怕被客戶催所以不敢留電話嗎?)

 

看來這件事還有的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