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篇文章要在過年時寫的,結果一整個鬼打牆到現在才寫…

自從有了 E-510 之後,也湊熱鬧式的拍了幾場婚禮。一直催眠自己「O 家的 kit 鏡品質不錯了,用它撐著就可以了」…但現實是殘酷滴!

14-42 跟 40-150 這兩隻 kit 鏡的效果其實在 kit 中,沒得嫌了,但在使用上卻是有著一些問題:

  1. 焦段涵蓋了  14-150mm,但是要手動換鏡頭

  2. 對焦還是慢了點

  3. 光圈還是小了點

如果在平常的情形下,這些都還不是問題,可以慢慢換鏡頭,慢慢對焦。但是在幾場婚禮的壯烈戰鬥之下,心中的小惡魔聲音愈來愈大了…當聲音大到一個程度時,就再也不能不正視這些問題:

  1. 要一隻閃燈

  2. 要一隻鏡頭

閃燈先是入手 FL-36R,後來史提芬周出清 FL-50 時,我就撿了過來(題外話,有沒有人要二手 FL-36R?狀況良好的公司貨,還有半年保固,使用一切正常)。鏡頭呢,最初盯上了 14-35,看到天價後馬上打消念頭;之後看到了 12-60,覺得心癢癢的,無奈習慣了兩隻 kit 的焦段,覺得有點空空的。結果…

 

艾薩克他們的蜜月要去日本!

 

在網路爬了好幾天文的我,小惡魔一下子膨脹了到極點!就是它了 ─ Leica D VARIO ELMAR 14-150mm F3.5-5.6。於是在過年前,艾薩克蜜月結束後上班的第一天,帶著相機去公司領了這顆鏡頭。

盒子、皮套、遮光罩跟鏡頭本體。店家(好像在大阪啊?)另外送了包相機的布(叫什麼來著的…)。

 

就是這隻~Leica D VARIO ELMAR 14-150mm F3.5-5.6,鏡頭蓋一貫的是用 P 家的 LUMIX。

 

14-150

 

P 家的 OIS 光學防手振系統。

 

日本貨啊啊啊啊~

 

72mm 的口徑

 

就是這個字啊~

 

有光圈環,不過只能在 P 家相機上起作用  XD

 

接上遮光罩的樣子。

 

本來想說過年前入手,趁著過年到處跑的時候,好好測一測玩一玩。結果過年天氣一直都不好啊啊啊~只有一兩天有出去走走。以下是測試照:

 

 

到目前為止非常滿意這隻,除了兩個問題:

1. 貴爆了,明明就等於兩隻 kit 鏡加起來啊…

2. 光圈還是不夠大

不過 4/3 系列的,一鏡到底的選擇性不多,所以也沒啥可以挑的了。它的對焦速度沒話講,連在 E-510 這機身都感覺得出它的速度,而且很安靜,暗處對焦的功力也提升了不少。體積上來講算是輕巧的了,雖然接在 E-510 上有點頭重腳輕 XD。

非常推薦的一隻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