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上班時,發現小迪爵的里程數好像一兩天沒變化了,所以特別留意了一下,果然,停在83100之後就再也沒動過了。去機車行檢查的結果,不是線的問題,而是碼表的問題,只好整個換新的了。

換好之後才發現,里程數從零開始了~陪我南征北討的小迪爵,從83100之後,重新開始,不過目前都只有陪我上下班啦,沒有南征北討了…

小迪爵的83100,代表著一段年少的日子…(遠目)

在台南的時候,一開始沒車沒電腦,那時網路才剛開始要普及,沒電腦還可以去計中,沒車可以跟學長室友借,本以為就這樣子也不錯。後來很幸運在永康找到了家教,這下子頭大了,總不能老是跟人家借車吧!剛開始是一星期一次,後來家長希望我能一星期兩次,噢~這時就萌生了自己買台車的想法了。

老媽曾經表示過,如果我有需要,可以買台小50給我。那個時候50怎麼夠用呢?所以便打算自己扛一台125回家,但是錢不夠。現在想起來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竟然跟兩位朋友借錢,重點是,這兩人竟願意借我錢!本來打算之後用家教的錢慢慢還,但後來發生了一些事,也沒繼續兼家教了,而買車的事也被老媽知道,除了被罵個半死之外,也給我錢要我去還清。不過那時少報金額,所以只還了一位朋友的錢,其中一位朋友拖到工作之後才還給人家…Orz。可惜的是後來就沒跟這兩位朋友聯絡了,想想也真佩服他們。

高中時,騎著腳踏車在台中市東跑西跑,那時心想,如果有台機車的話,差不多可以全省走透透了。結果小迪爵入手之後,中南台灣都淪陷了~去墾丁,去東勢,也曾經半夜十二點跟煥元說去找他吃早餐,六點就在台中市按著他家門鈴;也曾經鍋子睡袋背一背,就南橫南迴繞了一圈…

這些事蹟在現在看起來都沒什麼了,網路上常常有人一台車就環島,連正妹也自己環島了,還在Mobile01連載…XD

最難忘的一次倒不是挑戰什麼地方,而是有次停在光復地停,把鑰匙插在上面就忘了。等我十五分鐘之後想起來,去找,整台都不見了。那時才剛買不久,心情差到極點,去警察局報案之後,什麼事也不想做。不過大概是跟它有緣吧!不知怎地,我直覺的想到,不太可能會有什麼專偷車的到學校的停車場去行竊,一定是校內的學生看到鑰匙插在上面,騎走了,搞不好晚一點就會騎回來,或是停在什麼地方。反正什麼事也不想做,就比照找腳踏車(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的傻勁,騎著腳踏車在幾個校區附近繞,一台台機車找!心想,如果不是被刻意偷走的,搞不好就只是停在學校附近。我還記得大約晚上七點半報案,結果在晚上十一點出頭時,

我    找    到    了    !

當下真的是激動到一整個不行!重點是這位仁兄騎出去晃了十來公里,回來之後停在火車站附近的人行道上,還幫我鎖了大鎖!找到後馬上請室友拿備用鑰匙給我(傋鑰很重要),先到警局銷案,換大鎖,換龍頭鎖…

到彰化後就很少長征了,最多就是騎到台中。最遠的一次就是在畢業時,跟純純一路騎到墾丁去。後來到花蓮念研究所,花蓮也跟著淪陷了~小迪爵也在花蓮闖盪了兩年,才回歸現在的上下班。

在碼表壞掉之前,里程80100時,小迪爵來了一次大修,連汽缸都換了,除了長的舊了一點之外,就是新的一台了。算一算,這台已經是十年老車了!看看它可以撐到哪時候才退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