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太平分局差不多十點十分了,看到門口有值班員警…

「你好,我剛才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轉了一元給他,要來報案凍結人頭戶」

「誰跟你說轉一元能凍結人頭戶」

轉一元當然不能凍結啊,所以我才要來報案啊,大哥…

「電視上都這樣子教啊!轉一元,報案」

「有嗎?有這樣子的新聞嗎?」

 

門口這位員警的資訊更新的很慢喔,還是我記錯了?我還在疑惑時,他就帶著我進到分局內部,總共約有五六位員警在裡面。其他員警也來問了:

「怎麼了嗎?」

「balabala 我要凍結人頭戶」我說。

「有這種轉一元凍結人頭戶的嗎?我怎麼都沒聽過…」帶我進來的員警說。

「有啦,很早以前有這樣子講過,只是後來大家都知道是詐騙電話,接到就掛斷了,所以沒有人會來報這種案」另一個員警講。

「他們怎麼跟你講?」看起來像是長官的員警問。

「我在網路買東西 balabalabala」

「啊,你跟他們一樣遇到同一組」有一個員警指著在辦公室內的一對情侶(應該是吧)說。

「xxx 你幫這位先生處理一下」看起來像長官的員警說。

 

後來有位蔡姓員警跟我要了證件,請我到辦公室裡面去作筆錄。這位員警態度很好,打字不快,可是又要我詳細的敘述整個經過,害我有種想幫他打字的衝動(筆錄直接打在 Word 檔再印出來給我簽名)。內容大概就是時間啦,電話啦,像是幾點接到電話,說了什麼,你做了什麼,然後幾點又再次接到電話…之類的。

 

「對方顯示的號碼是什麼?」

還好 E65 可以紀錄 30 天內的通話記錄…

「自稱賣家的是 02-xxxxxxxx,自稱銀行的就顯示銀行的客服。不過後來自稱銀行的也有用 +862xxxxxxxxx 的電話打來」

「不是台灣的啊…我只能幫你查 02-xxxxxxxx 的了」

 

蔡姓員警在他們的系統上查,結果這個電話被通報了 1725 次。這個不能停掉嗎?我不知道…

 

「你在哪時發現對方是詐騙集團的?怎麼發現的?」

其實最早那通一接起來就知道了…至於怎麼發現的喔,這…想不發現都很難耶。

「自稱賣家的打電話來,但是他連我買的東西都講錯了…」

「啊,那這一組比較遜,連東西都講錯」

 

結果還是有人被騙啦,剛才有點長耳朵(就像就醬一樣),聽到員警問那位女孩子轉帳金額,女孩子說了「299xx」…

報案的過程比較沒有什麼,員警作完筆錄之後,就是很多行政作業。要填報案系統,165 反詐騙系統,還有一堆文書資料要我簽名蓋章,要通知銀行那個帳戶是人頭戶…不過處理的速度算快了,一開始員警跟我說要一兩個小時,後來結束時大概花了五十分鐘。那對情侶還在作筆錄填資料…

作筆錄的過程阿陸仔還是一直打來,我都直接丟給員警接了,他們也很直接的說:「在報案了啦,還騙!還騙!」,科科。

 

整個過程大概就這樣子啦,騙人的很可惡,不管因為什麼理由而賣帳戶的也不應。希望大家小心一點,不要再在被騙的事發生了,如果接到詐騙電話,時間允許之下,也希望大家盡一份力去凍結掉人頭戶吧,雖然不能治本,但至少少一個人頭戶,也許就能少一人被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