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正要回家時,接到了一通自稱是雅虎拍賣賣家的電話(幾天前我才買了電動牙刷刷頭)。

 

================以下是雅虎賣家跟我的對話外加內心戲之分隔線================

「先生您好,我是雅虎拍賣賣家,您之前花了 xxx 元買了飛利浦 Sonicare 電動牙刷,請問使用上還滿意嗎?」

我明明是買刷頭啊~Sonicare 哪有那麼便宜的啊…

「不錯啊!一切正常!」

「是這樣子的,因為 balabalabalabala,所以您付款的時候設定到了分期付款,每個月都會從您的帳戶扣 xxx 元,這樣您了解嗎?」

哎呀!好可怕啊!連 ATM 轉帳都會設定成分期啊!

「那怎麼辦?」

「請問林先生,當初收貨的時候是您親自簽收的嗎?」

咦,知道我姓林耶…

「對啊!我簽的」

「因為宅配人員作業上的疏忽,您簽到的是分期付款的單子,每個月都 balabalabalabala,這樣您了解嗎?」

好制式化的用詞啊~怎麼賣家跟客服人員一個樣?而且,樓下的管理員伯伯好可憐,這下子每個月都要從他那裡扣款了…

「那怎麼辦?有辦法取消嗎?」

想當年帶營隊時我可是跟伙伴配合的天衣無縫的小隊輔耶,當暗椿我最會了…

「是這樣子的,balabalabalabala,我們會傳真您的資料到您扣款的銀行,請他們取消分期,這樣您了解嗎?」

賣家也都要講「這樣您了解嗎」這句話嗎?

「我了解」

我果然超配合啊!

「請問您是用哪一家銀行的金融卡付款的呢?」

「安泰銀行」

安泰是我的薪資戶,有提供幾次的轉帳免手續費,這樣子轉帳才不會扣手續費。咦,我明明是用台新的卡去買刷頭的…科科…

「什麼?銀泰銀行?」

你開的啊?這個賣家的收訊好差啊,還會聽錯…安泰銀行該檢討了,名氣沒有大到讓人第一時間就聯想到…

「安泰銀行」

「請問是安泰銀行嗎?」

「是的」

「因為目前已過了銀行的上班時間,我們只能聯絡 24 小時客服人員,balabalabala,請林先生看一下金融卡的背面,是不是有一個 24 小時客服電話呢?」

呃…它只有寫服務電話,沒有寫 24 小時…

「喔,有的」

「好,那請您跟我講這個電話,我們會傳真您的資料給銀行 balabala」

呃,它服務專線有兩隻,02 跟 0800 的…

「0800-xxxxxx」

「是 0800-xxx-xxx 嗎?」

「是的」

0800 是免付費的,這樣子你打過去也不用付錢,看我對你很好吧!

「好的,balabalabalabala,謝謝您,祝您生活愉快!」

噢,就甘心耶,還祝我生活愉快。

================以上是雅虎賣家跟我的對話外加內心戲之分隔線================

 

 

就在我收好東西要回家時,這位賣家又打來了…

 

 

================以下是雅虎賣家跟我的對話外加內心戲 Part 2 之分隔線================

「林先生您好,我是雅虎賣家,您設定 balabalabalalbala 取消分期,這樣您了解嗎?」

咦,這些不是剛才都講過了嗎?

「我了解」

「請您看扣款金融卡後面的 24 小時客服電話 balalbalalbalablal」

咦,我不是給過了嗎?

「0800-xxxxxx」

「林先生,這個是信用卡背面的客服電話,我需要您給我的金融卡的客服電話」

噢,我沒有安泰的信用卡啊!看樣子這位賣家把 0800 開頭的當成是信用卡的客服電話了。本來想說給你免費電話打,看樣子你要付費電話啊…

「02-xxxxxxxx」

「謝謝 balalbalalbalalbalal 打擾了」

看樣子他們不用 0800 的電話回撥了耶,有進步了…

================以上是雅虎賣家跟我的對話外加內心戲 Part 2 之分隔線================

 

 

不知道安泰銀行的人員什麼時候會打給我,等了三分鐘後,都沒有反應,算了,先回家吧!

就在要到家時,我的手機響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