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幾位新朋友來面試,我從廁所回來時,剛好遇到其中兩位出去等電梯。看樣子他們倆互不認識,只是隨口聊天吧~隱隱約約聽到其中一個說「我進去時嚇了一跳,想說這個環境也太差了吧!」「對啊,本來以為……」

朋友,這裡算好的了啦!

聽到這兩個人的對話,讓我想到自從我離開台南這個有千年傳統的地方之後,就都是全新感受了。

到彰化時,是第一屆的學生,第一次到學校還看到校園正中央的湖底(只怕後來就算潛下去也看不到),看到宿舍跟行政大樓的鋼架,更看到一堆沒制度亂搞的怪現象。到花蓮念研究所時是第二屆,不過還好是研究所的第二屆,不是學校的第二屆,所以除了所上有點陽春之外,大致還好。

工作時,小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台中小英的第一批。面試完之後先被老媽確認「不是詐騙集團吧?」~沒辦公室就算了,連地點都不定,做什麼也不知道,面試還在 Starbucks…第一天上班還要去搬桌子,在一個像是廢棄工廠的地方(就是那種電視節目中,提到犯罪就會拍到的那種地方)上班。那段時間來面試的人都會嚇一跳吧!沒有公司的看板,貼紙,就只有手寫的「面試請進」(怎麼沒有拍下來留念啊…)的一張紙而已。

這真的是走過千年傳統,體驗全新感受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