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先看這篇來建立基本的 wxWidgets 開發環境。

2. 到 wxSQLite3 下載頁下載套件。截至這篇文章為止,使用的版本是 1.9.3(支援 SQLite 3.6.7)。

3. 到系統去新增環境變數 WXWIN,值就是安裝 wxWidgets 的地方。以這裡為例,是 C:\wxWidgets-2.8.9。

4. 解壓縮 wxSQLite3 的原始碼,開始 build/msw/wxsqlite3_vc9.sln。

5. 選擇 Configuration,我只編兩種,Static Unicode Release Monolithic Static 跟 DLL Unicode Release Monolithic DLL。

6. 編出來的函式庫會放在 lib/vc_lib 跟 lib/vc_dll,沒有錯誤的話就完成 wxSQLite3 函式庫的編譯了。

 

如果新的專案要用到 wxSQLite3 的話:

1. 新增一個 wxWidgets 應用程式的專案(廢話)。

2. include path 要加入 wxSQLite3 的 include。

3. library path 要加入 wxSQLite3 的 lib/vc_lib 或是 lib/vc_dll,以及 sqlite3 的 lib。

4. 編譯出來的應用程式,在執行時要能夠找到 sqlite3.dll,才能動。

 

SQLite 是一個嵌入式的 SQL 資料庫引擎,很不錯用。當然它的目的不是取代其他的資料庫,像是 Oracle,MySQL 等等,但是在於一般應用程式的使用上是很不錯的。wxWigets 搭配 wxSQLite3 來應用,一些基本的功能都不是問題。接下來真的要抽空寫寫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